首頁 相簿 flickr 相簿 RSS 訂閱
分享+ 貼到 Facebook 貼到 funP 貼到 Plurk 噗浪 HemiDemi Google Bookmarks MyShare 其他更多書籤

星期三, 10月 24, 2007

2007 員工旅遊 ─ 清境、雲舞樓、奧萬大

今年的員工旅遊參加的是 ezTravel 的清境套裝行程,省去交通與行程規劃的麻煩,但也比較缺乏彈性,除了自由行外,其他的都需要算準時間。


青青草原
從國民賓館附近搭接駁車上青青草原,班次非常多因此不需要太多等待。Mr. 格蘭回紐西蘭,沒有ㄌㄨ毛秀,只有趕羊秀可以看(不是趕羚羊喔),事實上我也沒注意看,人太多視線被擋住很多。Show 結束後時間其實還早,於是又多繞了一圈,回程時順便宅配一箱高麗菜回家(果然是觀光客)。

雲舞樓
住宿的民宿為雲舞樓,外觀、設備都蠻新的,房間乾淨清爽又有獨立陽台,到處都是大落地窗,採光好空間感大,感覺得出來老闆有用心經營,不過 View 並不是很好(2 樓可能會好些),有太多電線阻礙視線(應該是清境鬧區的景觀大多是如此)。交通相當方便,距離 7-11 約只有 5~10 分鐘路程,比國民賓館安靜,又不失便利性。老闆很喜歡啦咧,很喜歡談他建設雲舞樓的事蹟,通常可以滔滔不絕,而且讓你沒機會逃走(其實老闆人很好,只是話比較多)。不過雲舞樓自豪的大理段家私房菜的確不錯,值得一吃。另外雲舞樓晚上 12 點後有門禁,晚上房間內也不太能吵鬧,否則會有人來關切喔(為了住房品質也沒辦法,不過老闆不是說隔音設備很好嗎?!)。

水壓不是很穩定,洗澡時可能會忽冷忽熱(應該是忽冰忽燙),不過我已經研究出密技來保持舒服的水溫。

一般人的反應:
轉至舒適的水溫 → 過沒多久會開始變冷 → 往熱水方向調 1 公厘 → 只有一個結局:被燙到!!

密技:
轉至舒適的水溫 → 過沒多久會開始變冷 → 蓮蓬頭放到腰部以下 3~5 秒,再拿起來就還是維持正常水溫。

關於吃
這次吃到的晚餐菜色有圓鱈魚、橘皮扣肉洋芋粑粑錦撒黃金豌豆粉、炒高山高麗菜、豆腐丸子湯、水果。早餐則是稀飯(菜色有高麗菜、蔥蛋、肉鬆、筍絲、脆瓜、麵筋)、吐司搭配各式醬、咖啡奶茶果汁等。另外這次行程還有附贈下午茶,鬆餅與咖啡(或飲料)。
(以上菜色均可在相簿內看到喔)

奧萬大
第二天的自費行程,可以選擇合歡山或奧萬大,後來討論後決定去奧萬大,雖然行前就知道楓葉還沒轉紅,不過到現場還是有小失望,園區內有多處施工(也許是颱風造成的),塵土飛揚有些掃興,而且只有 2 個小時可用,時間實在太趕了。

埔里酒廠
埔里酒廠只有停留 20 分鐘,基本上是完全不夠的(除非沒打算買名產),只吃了一盒紅酒葡萄冰淇淋,還不錯吃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